close

《愛有來生》有這樣一段台詞:“也許人世間根本就是這樣。回憶回不去,什麽是真?什麽又是假?我已經分不清楚,也許紅塵中的人生,是只有仇恨才可以維系的。這紅塵我不懂,我只想遠離它,離得越遠越好。我想一心向佛,希望佛祖能解救我,讓我盡早忘卻那塵世間的一切。”令我感到如此的震撼,仿佛這樣的話語是在告知我的心靈所潛藏的意義,如果生命可以用來典當,便亦如此,只是這個年代,我並不能如願!我不知道該如何走出第一步,也不知如何嘗試皈依,就連曾經有人和我滴血爲盟我也懼怕~也許我是不勇敢,可是我卻足夠的堅強。

  

  這二十多年,我帶著種種可能去尋找曾經蘇格拉底叫柏拉圖去尋找的那顆麥穗,當年柏拉圖錯過了那顆麥穗,我想今天是否還能找到它,于是諾大一個麥田,看著擁擠的他們,我卻迷失了方向,原來我和柏拉圖一樣,不知如何取舍,不知如何抉擇,在這個季節便會錯失了收割的幸福!我不知道自己是個聰明還是愚笨的女子!吸取了前車之鑒,就因蘇格拉底再次讓柏拉圖去摘一株最美麗的花朵,而柏拉圖怕失去的痛苦,于是便留在了那朵最美麗的花身邊,一生陪伴著它,這樣就不會看著它在自己的手中枯萎,不去親手摘掉它,即使凋零,至少香消根在。今天的我竟然成了第二個柏拉圖,選擇了住在它身旁,我想在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花不是在遠方,也不在天涯,而就在我的身旁!

  

  這麽多年,自己一直在等,在等所謂的歸處,等一樣可以令自己停留下來的東西!曾幾何時,都未停止過追逐,沒有爲任何事物而停留下來,而在在不停的和時間賽跑,也沒有回頭,我是個沒有習慣回頭的孩子,當時只有一個信念,那就是繼續向前。幾年一直在外面的城市裏奔跑,依然沒有停留下來,以爲美好的曙光始終在最後。今天我不再是孩子,也不再是個可以任意揮霍青春的孩子,而成爲了可以駐足某地的青年。我並不喜歡和同齡人一樣,循規蹈矩的成爲人妻,或是沒有經曆生命的變故就結束青春的追逐,若是那樣,我想這樣的人生失去了它本該展示的精彩!也失去了生命賦予的意思!之所以我喜歡張愛玲,是因爲我喜歡她那種冷暖自知的情懷,喜歡她可以獨享孤獨的詩人氣派!只有孤獨的人才會寫出那些出自靈感的詩句和話語!

  

突然想起了幾米說的那句話,“我們錯過了諾亞方舟,錯過了泰坦尼克號,錯過了所有的有驚無險,我們還在繼續錯過,”是不是我的情懷只有類似于我一樣孤獨的他們才會懂,我逃避著所有的故事,以爲那只是在尋找,卻不知是一種安慰,最後還是回了頭,回頭時才發現黎明已經錯過,此時已是黃昏,夕陽西下,我是斷腸人卻身在了天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fa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