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乍暖还寒,早春时节,冬天开始渐行渐远。 

    中午的温度竟然有22度,潮湿的雾气笼罩在四周,广州好像要提早进入潮湿季节。 

    我的皮肤从小就不好,“平安”地过好阳气生发的春季是我每年的必修课,怎么说呢~,过敏体质经常给我带来麻烦,稍不注意饮食,脸上的痘痘、脊背上的湿疹就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星星点点。体质的饮食禁忌、食物的合理搭配对我蛮重要,即将要过去的这个冬天,自我调理进入良性循环,感觉良好。

    进入春季,饮食上和冬天里大不同,看一本养生杂志上说,春天三部曲——早春、仲春与暮春,每个阶段的饮食养生都需要考究的注意:早春与仲春气候较寒,可进食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保持体温,如:牛肉、羊肉和鸡肉,驱散阴寒。暮春气温逐渐升高,应由高热量饮食转为清淡饮食,多吃蔬果和绿茶。吃准春天三步曲,身体可以平安过渡到夏天了。

以上说的,也要和自己的体质相结合,不要盲目学之,“尽信书不如无书”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沙茶牛柳茶树菇】

 

    新鲜的茶树菇适合烹炒,而干茶树菇适合煲汤(春膳の消脂健胃汤品——茶树菇红枣瘦肉汤)。鲜茶树菇和其他食材搭配前,一定要先过油,煸炒至干身,菇本身的香气才能出来,再和其他肉类一起烹煮,味道才会发挥到最好。

 

材料:牛柳250g、茶树菇250g、辣椒、蒜片、沙茶酱、盐、生粉、生抽、糖。

1、牛柳切细丝,淀粉和少许盐腌10分钟,备用。

2、茶树菇切掉蒂,洗净,备用。

3、准备好辣椒和蒜片。

4、锅烧热,下油,煸炒茶树菇。

5、茶树菇要煸炒至干身,呈金黄色且有浓郁香味才会好吃。

6、余油烧热,牛柳猛火快炒,变色即盛起。

7、蒜片、辣椒炒香。

8、牛柳和茶树菇下锅翻炒1分种。

9、用沙茶酱、生抽、糖调味,猛火快手炒1~2分钟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fa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